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刘松 / 理事

刘松,理事。2012年5月第一次来到贵州望谟,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第一次成为西部雏鹰助学志愿者,体会了当地学生的纯朴与热情,也见到了没有华服、高跟鞋、浓妆装扮而依然美丽的老师(包括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还有和我一样来自全国各地不分老少、性别、职业的志愿者。是他(她)们给了我坚持公益的信心,是他(她)们让我明白了感恩的内涵。

两年时间里,在大家的影响下参加过四次志愿者助学走访活动,到过望谟、花垣、普安、晴隆等四个县十四个乡镇二十多个村寨100余名学生家进行实地走访。其中通过西部雏鹰助学网公益平台结对得到借助的学生有76名,我本人借助的学生有三名。

2013年5月雅安地震,西部雏鹰的志愿者亲历灾区,我作为西部雏鹰的一员虽然没能力亲赴灾区,但可以协助本地的爱心人士通过我们在灾区一线的志愿者实现自己的义举,帮助武汉鸿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100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交由我们在灾区一线的西部雏鹰志愿者负责执行,损赠给缺水较为严重的芦山县青龙乡龙门幼儿园。

连续的走访活动几乎需要放弃所有的长假期,还要在“风景”一样的大山里徒步,但真正体会到了痛并快乐着。这种感受,不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这个群体,相互影响不断发酵。每当有其他活动会影响假期的走访行程时,我都会想,对于我来说一个假期一次会议都只是我人生中的锦上添花的事,而走访助学对于一个贫困学生来说可能是影响一生的事,需要尽我的能力多帮助一个学生享受受教育的权利。每当走访需要爬山涉水或是夜幕降临还村子时,我也会想,脚下每一步的辛苦都或许会带给一个即将缀学的贫困学生复学的机会。因此我毅然坚持走下去,无论路有多么的艰难,无论天有多黑。相信西部雏鹰助学计划以及借助工程体现的人文关怀能够薪火相传,实现自我价值,帮助他人,奉献自己。

公益感言:实现自我价值,帮助他人,奉献自己。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