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一、什么是“借助工程”?
 


     “借助”工程,是西部雏鹰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种新型助学理念。即打破传统帮助学生上学定位于“捐助”的说法,给予重新定位为“借助”。所谓借助:即资助人把钱“借”给有需要的困难学生,从而帮助其完成某个阶段的学业,而学生成年进入社会工作后无需把钱还给资助人,而是在有能力的时候把钱再“借”给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形成星火相传,进行爱心接力!
“借助”工程与以往“捐助”概念最大的不同,是资助人把善款借给学生,学生可以有尊严的接受。“捐助”则是资助人把善款无偿捐给学生,“捐”所间接表达的是一种“施舍”概念,学生有点委曲求全的被动接受。施与受和借与还相比,在人的尊严上学生更加倾向于接受后者,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人性化地传递着人类的爱心。
二、帮助对象

 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至高中阶段学生(含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

三、公益目标

借助工程1+1助学金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费用的帮助,缓解学生家庭的经济困难,改善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学生成才,使学生自我素质得到提升,形成责任意识,让爱心星火相传。

四、借助标准

小学生:500元/学期;

初中生:800元/学期;

高中生:1500/学期。

备注:特困学生标准视情况另行制定

透明慈善

1、每份学生都是公益团队深入大山实地走访记录下来的真实可靠

2、个受助学生有一个自己名字的独立银行账号,借助人直接把善款汇至学生名下的账号内,慈善平台进行跟踪监督和反馈,避免通过第三方环节介入,真正实现慈善助学全透明。

 

帮助孩子,从这里出发 》》》》》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