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西部雏鹰"乡村快乐体育运动"公益项目在粤启动

2014年6月1日至3日,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和公益伙伴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在广州联合举办巧固球国际教练训练营,标志着西部雏鹰"乡村快乐体育运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巧固球将作为体育科目之一列入公益项目。本批学员来自机构专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学成后将作为"乡村快乐体育运动"公益项目的教员把巧固球运动传递给大山孩子和在粤务工建设者的孩子们。

首支“乡村快乐体育运动”学生巧球队正在深圳市秀新学校(民办,学生主要是来深建设者子女)建立,球架和巧固球均由我会捐赠,目前已到该校的物资有球架2付,巧固球2个,运动编码背心20件。该校专职体育教师作为我会志愿者参加了国际教练集训,此项运动将带给孩子们学习生涯中难忘的快乐时光。

 

巧固球百科:巧固球(英文:Tchoukball),是结合手球、排球和壁球而发展出一项讲求和谐、绝不侵犯别人身体的运动。 它起源于瑞士,由于射球后,球撞网的声音像国语的“巧固”声,故此被命名为巧固球。 它是一种没有身体碰撞的运动,“礼让”更是该运动的精神。
特色:
整个运动讲求礼让及公平原则
发挥教育潜能:礼让、不侵犯别人、友爱、正当竞争、健壮身体和团队合作精神。
训练容易。
游戏安全。
器材简单,使用场地限制小。
老少咸宜。
场地限制少。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