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王荣 / 会员

王荣,会员。公益经历:最初在西部雏鹰网站上注册后开始等待认捐学生,却一直排不上号,后一位福州博友通过认识的志愿者,就走后门给我找了一个湖南吉首的女孩,资助了一年,后来她没考上高中也失去了音讯,就停止资助了。

2008年暑假有到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的走访活动,我与老大、广州的小梁及阿婷在成都汇合后,坐车在大山里摇晃了一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小金县的日尔小学。

因为地震停课,所以暑假里学生复课,但只能在帐篷教室里读书。因为住在山上,所以大部分学生都住校。学校的孩子几乎都有高原红的小脸蛋,但淳朴自然、笑容纯净,羞涩却懂礼貌。老师们也热情好客,擅长歌舞。我们在学校给每个学生发放了一套运动服和一个书包及一些文具,记录了受助学生信息,但六七十个学生的走访却不能一一安排,所以,学校老师骑摩托车带我们四个志愿者,从机耕小道上山,去了几个学生家里走访调查。震后很多家庭住在搭建的简易窝棚里,因为语言等各种原因,有的家长稍显木讷,但每一位都有一种天然的古拙气质。

从四川回来后,豌豆姐让我负责小金的反馈工作,这一做,竟然也五年多了,当年的受助小学生,如今大部分在初中就读,还有几位已经进入高中了。

因为我人在山东,所以这几年再没有参加其他走访活动,每次联系小金资助人的时候,也总是解释我不在四川,只是负责反馈,还真是一位地位尴尬的志愿者啊!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