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吴波 / 会员

吴波,会员,网名夜羽。公益经历:06年走进西部雏鹰, 至今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期间共资助了3名四川阿坝的孩子,都是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资助.现有两个孩子都考到了当地的重点高中。微薄之力,收获良多。公益之路,我会继续走下去。

公益感言:公益之路,任重道远,与大家携手同行!爱心接力,温暖持续,有你我陪伴真好!

公益感文:

鞋垫、花椒和南瓜子

这两天,收到了几封孩子们写来的信,还附带收到了一个包裹。隔着厚厚的包装纸盒,能闻到香喷喷的花椒的味道。
信和包裹都来自四川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小学。5.12地震同样秧及了这所位于海拔二千多米的大山中的学校。校舍被震成危房,孩子们无处上学,现在只能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屋里上课。

地震之前,曾在西部雏鹰助学网留过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有机会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留了帖子之后一直都没得到什么回复的音讯,渐渐也差点忘记这件事。好在雏鹰网的志愿者们都十分的尽职尽责,地震之后,他们远赴四川,去到交通极为不便的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新的校服和学习物品。志愿者们搜集了一批贫困家庭孩子们的资料,详细地填写了每个孩子的调查表,包括个人资料、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家庭经济收入情况等等,还给每个孩子照了一张像。所有的资料都贴在了网上,等待资助者进行资助。

感谢西部雏鹰的志愿者周云,第一时间发送邮件到我的信箱,通知了我这个消息。也感谢燕草,给我发了几封邮件,进行结队确认。所以我才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对孩子们进行了资助。我仔细看了每一个孩子的资料,已经有很多爱心人士跟贴进行了资助认领。最后我选择了YK、HL和LQC三个孩子。两个男孩、一个女孩,都是五、六年级的孩子,资助年限是到初中毕业。
应该说,我选择的这三个孩子,家庭条件都很不好。YK,父亡、母残疾,家里还有外婆和正在读初中的哥哥。HL,父亡,母改嫁,只有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常年生病,用去家中所有的积蓄。YQC,父亲长期生病,不能进行体力劳动,家里靠母亲劳作,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姐姐。 三个家庭都只有几亩旱地,主要农作物小麦和土豆,主要现金收入来源靠上山采药,一年的口粮不足或勉强维持。

我总觉得,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当你看到那些稚嫩的面孔带着些许羞涩、忧愁、无措的时候,心里会弥漫一种无法言明的情绪。我并不是一个富有的人,有家庭,有自己的小孩,有很多这样那样必须承受的生活压力。在深圳这样一个高消费的城市里,资助三个孩子一学期的费用花去我一个月工资的四分之一。但我真心愿意帮助这些孩子,我觉得这样是值得的。我希望这样一种付出,能让孩子们继续读书,能让他们有所收获。

孩子们写来的信,字迹很工整,一笔一划。毕竟是五、六年级的孩子,已经具备一定的表达能力。这也是我当初考虑资助年龄大一点孩子的原因,因为我们彼此可以进行简单的思想交流了。信里充满了感激之情,YK写道,向您说千万个“谢谢”,如果没有您的帮助与支持,我可能还在家里干活。YK是一个很清秀羞涩的藏族男孩子。他的妈妈也一笔一划地给我写了一封感谢信,说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能够令YK成为一名优秀学生,一个能够懂礼貌的好孩子。HL的信,我现在还没有收到,老师疏忽的原因,把信错寄到另一位资助者小猫手里,不过她说会给我寄过来。看了小猫写的帖子,说孩子写的信很感恩。

YK的妈妈寄来的包裹里,有两双绣工精美、花样繁杂的十字绣鞋垫、一大包自家晒制的香喷喷的花椒、一大包南瓜籽。我觉得这样一份礼物实在是很珍贵,由此可见YK妈妈那种坚强自立的性格。我想,这真的算是一种缘份,让彼此陌生的我们能这样奇妙地联系在一起。我相信孩子们一定都会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

认真地给每个孩子写了回信,希望我们能成为可以写写信、聊聊天的朋友。愿望总是美好的,祝福总是真诚的,希望点滴之情,能给每个孩子以及他们各自的家庭带去新的希冀。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