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望谟行:雨雾路难行,刻苦少年心
时间:2014-3-21 15:30:22 浏览:4073

3月11日一大早,望谟的天空就下起了毛毛雨,天气雾蒙蒙的,能见度很差,气温也下降了不少。经过星夜兼程,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梁好副秘书长、刘松理事、郭伶会员相继到达望谟。此时,志愿者(借助人)曲光、支教团3位老师、辽宁张先生、深圳的爱心人士也赶到了。

汽车在漫漫的大雾中艰难前行。走访团队将分2组开始到望谟县乡镇学校回访,前往郊纳中学、郊纳小学、打易中学、新屯中学等学校。

露天寒风中,孩子们排队打饭

中午,梁好理事带领的志愿者队伍到达打易中学。正好是午饭时间,只见寒风细雨中,学生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打饭,由于不能在教室吃饭,室外又没有遮雨棚,不少学生端着饭碗,在露天空地上吃饭。不少学生衣着单薄,冷得直发抖。

学校老师们说,由于条件比较艰苦,雨天学生们也要打伞排队打饭。打易中学一名副校长表示,学校已经准备着手搭建遮雨棚,改善学生吃饭条件。

为了同学,她愿意让出名额

下午,走访团来到新屯中学回访,学校新的宿舍楼已经落成,新增的教学楼也在规划中,一片欣欣向然的景象。最令人欣慰的是,西部雏鹰借助的学生们都开朗了很多。

在跟学生签协议的时候,志愿者们发现有位九年级的女学生不肯签字,问其原因,她说要把借助款让给同班的另一个同学。后来经与她的同学交流,同学说不想读高中了,想让在大二读书的哥哥安心念大学……

学生们真挚而淳朴的友情,让大家热泪盈眶。随后志愿者们找到学校负责人,将上述情况做了沟通,学校将会尽快安排老师到学生家里走访核实,如果符合西部雏鹰的借助条件,将把这名学生纳入借助范围。一个自己也极需帮助的孩子,却首先在为别人着想,实在令人感动。希望孩子们都懂得感恩,将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形成星火传递。

目前,志愿者们对郊纳中学、郊纳小学、新屯中学的回访陆续展开。312日,走访团队将前往望谟民族中学、望谟二中、望谟三中、望谟四中回访。走访团队志愿者将与学生和老师沟通,确保西部雏鹰借助工作规范、透明,让借助人放心,让学生受益。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