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借助工程”圆“小雏鹰”读书梦
时间:2013-12-11 23:06:01 浏览:1530
“借助工程”圆“小雏鹰”读书梦
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走访博罗县贫困生家庭——
本报记者 张鹏 文/图
小英在填自己的信息资料。

走过贵州,去过广西,到过陕西……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的足迹已遍布全国10多个省、自治区。12月7日,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工作人员和30多名爱心志愿者再次从总部龙岗出发,到惠州博罗县贫困生家中采集信息资料,进行贫困学生认证,帮助“小雏鹰”圆一个读书梦。

由于贫困学生住所相对分散也较为偏远,当天的走访活动中,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工作人员和30多名爱心志愿者分为7个小组,分别前往37名学生家中走访。小英是博罗县横河中心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平时要靠药物维持治疗,姐姐刚做完脑积水开颅手术还在恢复,弟弟还未上学,两亩水田及母亲打零工的一点收入成了这个家的收入来源。小英品学兼优,但家里的条件成为小英继续“读书”绊脚石。志愿者对小英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记录后,表示将在西部雏鹰官方网站上发布小英的情况,为小英争取到爱心人士的帮助。

30多名爱心志愿者中,有不少人特意从各地赶来参加活动。“以前通过图片看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感到很震撼,这次终于有机会能参加活动,为孩子们尽一点绵薄之力。”志愿者姚先生说。

“借助工程”是广东省雏鹰助学活动的一大亮点。资助人把钱“借”给有需要的困难学生,而学生成年进入社会工作后无需把钱还给资助人,而是把钱再“借”给需要帮助的其他学生,形成“爱心接力”。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周天华会长告诉记者,这次走访活动是该促进会开展“借助工程”本土行的首站,接下来将陆续在粤北、粤西、粤东等地区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帮助更多的“小雏鹰”展翅飞翔。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