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在龙岗成立
时间:2013-8-19 23:12:34 浏览:1978

日期:2013-08-1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浏览次数:95 视力保护色:


爱洒寒门,情暖童心。8月18日下午,全国性公益助学平台——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标志着这个已进行了8年公益行动的草根组织正式获政府部门批准注册成立,未来将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8月18日,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在深圳市龙岗区正式成立。

据介绍,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又名西部雏鹰助学义工联盟,由一群爱心人士发起组建,于2005年开始公益行动以来,对贫困山区的孩子采用“一帮一”或“一帮多”的捐助方式结对帮扶。八年来,西部雏鹰助学志愿者已遍布全国各地,共计帮助广东、广西、贵州等10多个省区贫困学生20000多人,部分受资助学生已经或即将大学毕业,有的还成为了首批创会会员,回到公益组织帮助大山里的孩子,星火相传。

这个八年来助学两万余贫困学生的民间草根公益组织,今年终于获批正式成为社会团体大家庭的一员。据了解,今年初,西部雏鹰发起筹备成立社会公益慈善团体,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查,于5月13日批准成立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该会负责人表示,促进会正式成立后,将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助学”行动,集社会之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据悉,西部雏鹰助学活动有一大亮点,即“借助工程”。该做法是西部雏鹰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种新型助学理念,打破传统帮助学生上学定位于“捐助”的说法,将其重新定位为“借助”。所谓“借助”,是指资助人把钱“借”给有需要的困难学生,助其完成某个阶段的学业,而学生成年进入社会工作后无需把钱还给资助人,而是在有能力的时候把钱再“借”给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爱心接力。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