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六一,让灾区的娃娃们也有新家
时间:2013-6-4 12:10:34 浏览:1684

“幼儿园是娃娃美丽的家,地震中它倒下,娃娃没了家……”六一儿童节就在这样的童谣中拉开了序幕,“谢谢阿姨,我很开心,有新的书包和学校!”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幼儿园的小朋友对笔者兴奋地说到。

芦山县龙门乡青龙村的青龙幼儿园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于6月1日为园内128名小朋友举行了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并且有望成为龙门重灾区第一个复课的幼儿园。昨天,园里128名小朋友迎来一批大朋友,成空部队代表、预高师代表、村委会代表、芦山县公证处主任鲁建、 业务干部丁红英, 一直默默为幼儿园默默提供桌椅板凳和书包文具的西部雏鹰助学网的代表人周天华、为幼儿园捐献5台生活净水器的授渔公益、为小朋友带来帐篷图书室的川越公益、为小朋友带来水壶广州鑫帝橡胶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晏、带来爱新书包的益众公益代表刘永东、免费午餐代表刘颖、爱人人士杨雅萍、走火入摩摩友会等数名来自成都的爱心机构来到幼儿园,陪这里的孩子过节。

420地震以后,在灾区艰难的重建过程中,全国人民对灾区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和爱心帮助。这其中,受国人关注最多的是学校和孩子。但是,在重建过程中,学校和孩子得到的关注帮助是很不平衡的,有的学校比较有名,新闻报道过,得到的帮助就多。但同时,还存在着许多相对被遗忘的角落,比如偏远的小学等等。

这其中,有一个普遍未受关注的层面,那就是灾区的学龄前教育。幼儿园和学前班,在我们的教育制度中,是不包括在九年制义务教育内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从前公办的幼儿园,逐渐转换到以民办为主,幼儿园主要依靠收取学龄前儿童的费用来维持生存发展。

据笔者了解到,龙门乡重灾区的情况有些不同,当地幼儿园收费的方式是先让孩子们上课,尤其现在是农忙时节,通常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都是等到打好菜籽、卖了钱之后才来支付学费,但是地震之后幼儿园受灾严重,被迫停课。在学生失学期间,一位本园学龄前儿童付思奥小朋友在家中因为余震掉入粪池中,后经预高师野战医院全力抢救,但仍不幸溺亡。然而,幼儿园原校址已成危房无法使用,只能拆除。

园长袁成茹含着眼泪找到平民救援队,恳求爱心人士帮帮他们,帮帮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在雅安平民救援队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协调下,青龙幼儿园的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了不耽误工期,平民救援队和园长将共同协力将路面全部硬化。青龙幼儿园的选址紧邻习主席在芦山县时视察过的姜城广场,驻扎在这里的预高师的首长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决定发挥野战医院的优势力量,为孩子们建立免费的医务体检室,让大家饱受鼓舞。

大家的爱心凝聚了更多的爱心,正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现在青龙幼儿园教学场地设施已经建造完毕,有望成为龙门重灾区第一家复课的幼儿园。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