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到山区为孩子建图书室
时间:2008-1-13 14:38:32 浏览:1752

《你家有孩子读过的旧书吗?》后续报道

“到山区为孩子建图书室”

热心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表达心愿

晶报讯(记者段安平实习生林娇娜)昨日,为山村学生捐书的热线电话依旧响个不停。其中,一位深圳龙岗坑梓街道办的周姓工作人员表示,他要亲自到贫困山区为山区学校建图书室。

昨日中午,这位周先生辗转查到记者手机,向记者深情讲述了他和其他义工们的经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周先生是“西部雏鹰助学网”的创办人。目前“西部雏鹰助学网”共有注册义工1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这些义工不只是义务志愿者,还是义务资助者,无偿资助山区的困难孩子们。从去年5月份开始,300多名幸运孩子接受了义工们一对一的帮助。就在昨天,一批义工刚从内蒙古捐助了42名孩子回来。面对困难的孩子,周先生还想逢年过节给这些家庭一点过节费。

据周先生介绍,两年前周先生只身一人前往贵州考察。之后,他与义工们还去过内蒙、广西、贵州、湖南等地考察。周先生说,他们之所以亲自跑这些地方去做调查,是为了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确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

去年,周先生和其他义工们一起,萌发了在广西的一些学校建图书室的想法。但后来通过与这些学校的校长接触发现,要在小学建不可行。经过考察,他发现,由于山区学校离家路途遥远,有的学生要走上一个多小时。所以一放学,孩子们都一溜烟地往家里赶,另外还要回家干农活。针对这种情况,周先生计划在有需要的农村中学建图书室,因为山区中学的孩子们住校,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留在学校里看书。恰好现在义工们手头上有很多书,一些公司的图书中心每年也可以提供不少清理的书,正好可以用来建成孩子们的图书室。

看了本报的报道后,他希望本报能为他提供一些有迫切需要的山区中学的名单,他即可作出筹划。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