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放榜得喜讯 热心人资助5载贫困少女圆大学梦
时间:2010-7-12 15:17:14 浏览:1720


童梦瑶(左二)和同学们在一起。

“受深圳热心阿姨资助5年的湖南贫困生今年考上大学啦!” 今年高考放榜后,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在龙岗区横岗街道迅速传开。

昨天,记者来到塘坑学校采访,看到许多老师正围着童梦瑶在向她祝贺。“如果不是深圳好心的汪阿姨对我的关心和支助,让我重返校园,而且给了我来深圳上学的机会,我或许早就成了一个打工妹,根本就不可能有今天……”童梦瑶说。

贫困少女巧遇好心人

童梦瑶来自湖南省涟源市水洞底镇的一个偏僻山村。2004年,她的父亲身患肝硬化去世,治病期间不仅用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之后不久,家里的房屋又被无情的大雨冲垮倒塌。她和母亲只能被迫寄居在舅舅家。尽管家里连续发生不幸,童梦瑶读书却十分用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童妈妈欣慰之余十分担心无力供女儿继续今后的学业。

2005年下半年,由坑梓街道干部周天华发动的“西部雏鹰助学行动”在涟源市开展扶贫助学时发现了品学兼优、面临辍学的童梦瑶,于是决定资助她进一步完成学业。当时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投资办学的汪惠琼刚好在涟源市考察,听到了童梦瑶的有关情况后,主动找到西部雏鹰志愿者的负责人,要求对其进行资助。

回到深圳后,汪惠琼就按时给他们寄去学费和生活费。不幸的是,童梦瑶的舅母也不幸患上癌症去世,令舅舅家十分窘迫。2006年8月中旬,汪惠琼把童梦瑶接到了自己在横岗开办的学校就读。童梦瑶来到深圳后,汪惠琼给她在学校安排宿舍,又在自己家里给她安排睡房,还给她购买全套全新学习用品,最后还将她的户口迁移到了广东。

受助5年终圆大学梦

今年高考刚刚放榜,童梦瑶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得了578分,上了二本A线。但是,一心想考取重点大学的童梦瑶却怪自己没有考到最好,觉得对不起汪阿姨。汪惠琼在祝贺梦瑶的同时,也安慰她说,一个人成才的道路很多,关键是自己如何走下去,再说进了好学校不等于进了保险箱,考上了大学还得继续努力学习。


据横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汪惠琼已累计帮助上百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减免学费。(记者阮晓光 通讯员胡世民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