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紫阳:活跃在大山深处的爱心团队
时间:2010-9-26 16:05:22 浏览:2039

秦巴腹地的大山深处,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为山村小学孩子们送去暖冬衣服和学习用品,跋山涉水去看望大山里的孤残老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他们就是一支由紫阳县毛坝中学校团委发起的,诸多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跋涉义工联盟”爱心团队。

说起这支爱心团队,还得先从担起这支团队领头人的紫阳县毛坝中学现任团委副书记亢均老师说起:亢均,男,中共党员。80后的他2002年一脚踏入紫阳的偏远贫瘠的瓦庙九年制学校,目睹了贫困山区孩子们艰苦的求学路后,心灵为之颤动了,沸腾的血液犹如脱缰的野马一样在他的身体里狂奔。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帮助这些孩子。

2007年暑假的一天在“紫阳人社区”网上闲逛,因一贴子而加入了西部雏鹰助学网“一对一”帮扶志愿者行列。并于“十一”长假期间,组织了来自全国志愿者在紫阳的第一次走访活动。同时也担起了“西部雏鹰网站”紫阳板块的负责人,在他的热心帮助和牵线达桥后,当年就有全国近10个助学组织派员走访了该镇50余家农户,为70多名贫困孩子接成了助学对子。 2007年,该网站又引来“爱心跋涉”、“壹个村小”义工助学组织和“丽姐助学联盟”等多个民间爱心组织。渐渐的,亢均老师也成了家喻户晓的网络红人,这也让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有限了,我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山里的孩子,去帮助山里的孩子。”他心里这样思索着。

2009年1月,一个在国家信息产业部申请注册的“爱心跋涉义工联盟”网站便由此而诞生了,网站齐全的功能,健全的制度,使义工联盟组织日益壮大,不到两年时间志愿者会员已达300多人,资助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心跋涉义工联盟”与“丽姐助学联盟” 、“山里的花花”、 “壹个村小”等爱心助学组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紫阳县内开创了支教、体育角、图书室、修操场、建水窖、电教室、微机室、学生奖学金、校园维修、暖冬物资派送等多个帮贫扶困项目,并且数次策划和参与了各种走访调查以及送温暖活动。自网站建立以来,助学点几乎覆盖了紫阳城乡,各种项目折合人民币累计价值60多万元。

“爱心跋涉义工联盟”的快速成长和日益壮大,得意于历来十分重视贫困学生成长的紫阳毛坝中学为这个团队提供了健康成长的温床,为这个爱心团队提供展示他们才华和爱心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都用着自己的方式,以“爱心跋涉义工联盟”为纽带,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全国各地和海外许多爱心人士到陕南紫阳山区支教、助学、扶弱济困,这不仅给毛坝中学本校贫困孩子解决上学难的问题,他们还超越了地域的界限,为陕南紫阳的各周边乡镇学校以及县城中学的很多贫困中小学生甚至大学生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他们用执着的爱心为需要扶助的人牵线搭桥、为爱心人士提供详实资料,几年来为300余名贫困孩子圆了求学梦,相继让30余名义务支教者来到这秦巴大山 深处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助学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可这支队伍并没退缩,看到孩子们在自己亲手建起的图书角里贪婪地汲取知识时,看到孩子们在焕然一新的校舍追逐欢笑时,看到失学的孩子又重返校园时的喜悦时,那一双双眼神、一声声欢笑、一张张笑脸,让每位成员无比欣慰、让团队更加更加充满力量。

相关链接:


“爱心跋涉义工联盟”(http://www.aixinbashe.cn/)是一个由社会各行各业的朋友们自发组成,以自愿、平等的方式结合起来的一个独立的、民间的、非政治性的、非宗教性的以助学为主的公益组织。“爱心跋涉义工联盟”作为一个西部助学网络媒介,一方面为贫困学生寻求帮助,另一方面从事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为所有愿意从事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林荣虎)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