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深圳各区情系雅安 为地震灾区祈福献爱心
时间:2013-4-25 16:34:42 浏览:1757


龙岗区捐款现场

布吉举办为雅安祈福晚会

坪山办事处机关干部在短短20分钟内捐款4万元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李县辉报道:雅安地震发生后,龙岗区各有关部门、企业、社会各界迅速行动,全力开展雅安地震赈灾工作,截止到目前,该区已接收捐款122.33万元。

及时发动捐款。龙岗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第一时间响应,开通救灾捐款热线,积极组织发起对雅安的赈灾募捐,呼吁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为灾后救援出力,并向全社会公布捐款捐物地址、账号和电话。灾后第二天,百合集团总裁凌国强就为灾区捐款100万元。雅兰集团认捐2500床棉被,价值60万元。截至目前,龙岗区慈善会已募集善款122.33万元。

开展赈灾慈善活动。龙岗区文明办、团区委等部门组织“义”齐跑环大运山绿岛义跑比赛,1000余名市民和志愿者参与,相关公益支持单位为完成义跑的市民每人支付100元“公益梦想基金”,共募集抗震救灾善款10万元;市紫金山文化促进会龙岗分会开展书法作品赈灾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48700元;龙岗公共自行车公司(上海永久)将为灾区捐出4月23日-5月10日半月内办卡充值额。龙岗区西部雏鹰助学网组织为灾区中小学募捐“爱心包裹”;横岗片区“两新”组织捐献衣物1500件。

义工踊跃参与救灾。坂田、龙城、平湖、南湾街道义工组织开展烛光祈福晚会,发动群众共同为灾区祈福、募捐;南湾街道义工与雅安志愿者实现一对一联系,将救灾物资直接送达灾民手中;平湖街道义工肖贤乾已到达雅安灾区参与救灾行动。

关爱雅安籍职工。龙岗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开展雅安籍职工调查统计工作,掌握全区雅安籍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及时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职工手中,稳定他们的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深圳龙城:为雅安灾区祈福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李媛媛 蔡雨珊报道:4月21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团工委、龙城街道义工联在龙城公园举行“情系雅安 文明龙城 大爱龙城”为雅安灾区祈福和募捐活动,短短一个小时,就募集善款5400多元。

川籍义工王小姐说,听到龙城义工开展这次活动,她马上号召亲朋好友过来参与募捐和祈福,虽然相隔千里,不能亲自参与救灾,但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志愿精神,影响周边的人,汇聚点滴爱心,为家乡人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一名重庆籍市民往捐款箱放了200元后转身离开,负责登记的义工让他登记姓名时,他说,我只是为雅安同胞尽了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够挺住。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善款做好登记,并全数捐给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雅安灾区”专项基金。龙城辖区内4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包括龙城公园U站、紫薇U站、文化中心I城和龙潭公园I城),将会同步开展为灾区募捐、祈福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型街道”创建和志愿者先锋城区建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4月20日龙城街道主办的黄绍勋书法展上,黄绍勋将展出的28件书法作品进行现场义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雅安地震灾区。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和受邀的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以竞买的方式向雅安地震灾区奉献爱心,截止到21日下午,共有13副书法作品被爱心人士认购,募集善款现金48700元。

深圳横岗:“两新”党员向灾区捐献衣物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胡世民、唐何生、肖苑苑报道;4月21日傍晚,由深圳横岗片区“两新”党员捐献的急用食物、衣物鞋子由顺风快递免费寄往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地震灾区,并祝愿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消息传来,牵动了横岗街道“两新”党员的心。横岗片区党总支马上发动广大“两新”党员给灾区捐献急用食物、衣物鞋子。鸿生建材有限公司、史丹福有限公司、裕珍实业有限公司、时代生物科技、高柏伦、恒生昌、力嘉包装、哈森鞋业、峻恒晟有限公司、强力厂、横岗片区联合支部等“两新”党组织纷纷响应,共为灾区捐献衣服1500件、鞋子5双,方便面12箱。

深圳南湾:康乐社区为灾区献爱心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江仕平报道:4月24日,深圳南湾街道康乐社区组织党员、义工和社区居民踊跃为灾区同胞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救灾。

在康乐社区U站,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捐款,他们呼吁,社区全体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他们的感召下,社区很多义工、居民也纷纷伸出关爱之手,送上一份真情。社区80岁的老党员魏桂英,自己卧病在床,当她知道社区这次募捐活动后,也委托邻居送上了500元,表达了对灾区同胞的支持,感动了在场的所有的党员和居民。当天该社区就募捐善款8468元。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