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140位贫困孩子将有全新防寒服
时间:2012-1-5 16:48:10 浏览:1823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美寿)1月4日下午,由深圳爱心人士吴震捐赠、价值近6万元的140件棉衣从龙岗起运,将通过邮政快递寄送至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绒达村普马小学。再过三两天,普马小学的140位孩子,每人都将拿到根据自己身高定做的全新防寒服了。

昨天下午,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的相关人员也特地将一份荣誉证书发到吴震手里,以感谢他“关爱山区学生,支持教育事业”。

据了解,此次捐赠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2011年11月22日,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绒达村普马小学的仁珍翁姆老师在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的西部雏鹰助学网上发帖:《大山的呼唤,川藏高原贫困孩子期待大家的帮助》。帖子中写道,“普马小学位于四川省德格县绒达村。德格藏语意为善地,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现在学校有140名学生家在地势偏远的山区,多数学生属于单亲家庭,由于经济落后和民族习惯,靠母亲维系家庭,负担很重。加之高原寒冷冬季几乎占全年的一半时间,这里多数时间潮湿寒冷,学生衣被经常受潮,孩子们因此缺少衣被,需要社会支援。”仁珍翁姆老师特意在帖子中提出,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捐赠手套、耳套、保暖鞋和衣物、书包、书籍等用品,并留有自己的联系方式。

看到这封求助帖之后,同时作为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成员之一的吴震先生当即决定,向普马小学的这140名学生捐赠棉衣。为此,吴震立即与仁珍翁姆老师联系,并委托仁珍翁姆老师了解到了每个学生的身高情况。同时,吴震联系到了福建的一家服装生产企业,根据孩子们的身高,量身定做了140件棉衣。在昨天收到厂家发送过来的衣服成品之后,立即联系邮政快递把衣服寄出,以使孩子们能尽早一点收到这批防寒服。


》》》新闻链接点击这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