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自古英雄出少年,见义勇为不留名
时间:2014-6-6 18:58:03 浏览:3119

——“爱在远山•课外辅导计划”小龙人武术队队员付克永同学勇救落水少年

 

 记者在学校采访付克勇

      5月21日,一名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坑梓秀岭世居水塘边玩耍的小女孩不慎落水,危难时刻,正在上学路上的秀新学校七年级学生付克永等两名学生听到呼救后,付克永同学迅速翻过围墙,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深水中,将落水儿童托上岸,并采取急救措施使获救者转危为安。事后,小付便悄悄回家换好衣服后赶到学校上学。数日后,随行目击的同学才将事情告诉了学校班主任。
       椐了解,付克永同学是西部雏鹰“爱在远山•课外辅导计划”小龙人武术队队员,平时勤奋好学,成绩优良。被小付同学救起的儿童是惠州市惠阳区淡水文昌实验学校的一年级学生杨起凤同学。记者征得小付同学和学校同意,一起前往事发现场,问起他面对当时如此深的水塘救人时有何感想?小付很镇定的说,自己老家在贵州遵义的乡下,经常在河里游泳,一定可以把人救上来,没多想就跳下水里了。质朴的话语,让人感动。在当今人们还在争论老人摔倒扶与不扶问题上,小付同学用稚嫩的肩膀托起了道德良知,用实际行动给了人们最想知道的答案。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就在我身边,请为英雄少年点赞。 

付克永同学救起落水儿童现场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