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
海南赈灾,西部雏鹰在行动
时间:2014-7-23 14:57:30 浏览:2348

7月18日15时30分前后,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截至22日17时,海南全省因超强台风“威马逊”死亡、失踪的人数,已上升至30人,台风给海南灾区人民造成了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台风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发生后,西部雏鹰周天华会长带领志愿者们火速奔赴海南,建立联合救灾应急平台,协同展开救灾工作。

文昌等地受灾严重,志愿者实地探访

灾情实时播报

经过昨天和今天(7月22日-23日中午)实地走访,了解到受“威马逊”破坏的实际情况如下:

1、西部雏鹰驻海南志愿者反馈信息:海南文昌正在援助翁田镇下山村村民,该村是台风登陆地点,受灾较为严重,瓦房多被吹毁,井水全被污染,无水可用,建议多送水或牛奶,急需帆布遮屋顶。

2、实地探访核实:最近网上流传文昌政府瞒报文昌灾区死亡上百人的消息,西部雏鹰志愿者连续两天前往重灾区救助的同时也在打听该情况,经走访翁田、罗豆农场、冯坡等多村村民,均证实死亡上百人的消息为谣言。

地下水源遭受海水倒灌污染

3、23日中午12点现场查看发现,文昌罗豆农场供15000人饮用的地下水源遭受海水倒灌污染,有3口抽水井急需净水处理,村民目前用水极度困难。西部雏鹰已经将此消息和技术参数通报给四川的公益伙伴,他们正在火速奔赴海南,为灾民同胞解燃眉之急。

4、为节省时间,救灾物资将亲自送到灾民手中。救灾注意事项:尽量买饼干、牛奶、八宝粥、矿泉水等保质期长物资,消毒药水等比较缺乏。救援小组负责帮灾民清理被水淹坏的家具,需自备口罩,手套,女士勿穿高跟鞋。

西部雏鹰赈灾团队在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灾情

5、冯坡镇下辖冯坡墟社区,受关注较少,缺大米,食用油,油毡,望关注。

6、正在救助翁田镇排㟍村村民,急需帆布遮屋顶,井水可食用,尽量多送其他物资,少送水。

搭建救灾应急平台

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西部雏鹰)赈灾团队通过22日一天的调查评估,发现当前海南灾区最迫切需要的是食物(大米),于是火速派员奔赴海口采购10000斤大米和20箱榨菜,计划23日下午运到文昌发到灾民手中,感谢一线伙伴的奋力工作。

火速派员奔赴海口采购10000斤大米

由于海南文昌灾情超过我们的想象,西部雏鹰志愿者队伍正在积极筹款驰援苦难中的人们,帮助他们度过目前最困难的时期。

针对海南文昌和广东徐闻的灾区情况,有效进行信息共享,避免资源重复浪费,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和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等联合发起成立了广东省公益联盟应急响应平台,正招募我省组织入驻,目前壹基金和四川和以及海南公益伙伴正与大家在灾区信息共享。

如您有帐篷、油毡、帆布等灾区目前需要的物资,请即刻联系我们。目前西部雏鹰与扬善公益在海南前线建立物资配送中转站,募集来自各方的善款和物资。

海南前线总指挥:周天华13808855286彭思乾18138771197

志愿者招募

根据灾区需求及相关部门总体部署,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和资源支持海南赈灾工作。

报名热线:13698915666(西部雏鹰驻海南志愿者)。

鹰为有爱,八方支援

伸出您的援手,关注海南灾区人民、灾区的慈善需求,捐款、捐物、捐服务、捐资源,定向用于海南赈灾工作。我们将通过当地慈善会或专业民间组织有效赈灾,透明公开规范用于当地最需要的地方,并在西部雏鹰官网公开每笔捐款和支出。

捐款账号:

户 名: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兴支行:账号:44201579800052518931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2184号

联系人:王思桐

电话:0755-84859698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项目更多信息>>

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
搜索“helpxb”
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
官方微信